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比亚迪F3DM低碳版装全球首创车载太阳能充电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23:01

比亚迪F3DM低碳版作者:郑小红


电动车充电桩作者:郑小红

  中新网深圳3月29日电(记者郑小红)比亚迪F3DM低碳版双模电动车29日晚正式面向个人销售。F3DM低碳版搭载了全球首创车载太阳能电池充电系统,将比亚迪环保和低碳技术发挥到极致。

  2008年底,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F3DM双模电动车率先上市,首批F3DM针对政府和集团大客户试点销售。2009年,F3DM双模电动车巡展活动在全国15个城市陆续拉开帷幕,逐步培育了电动车消费文化,加快F3DM面向个人销售的进程。

  2010年,在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即将出台之际,全国各地争建电动车充电站和充电桩,F3DM面向个人销售的时机也越来越成熟。F3DM低碳版在原款的基础上进行了系统的强化,加装了全球首创车载太阳能电池充电系统,融入了更多的绿色科技。F3DM低碳版率先面向个人销售,标志着新能源汽车已经走入寻常百姓生活。

  比亚迪F3DM是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代表着全球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最高水平。F3DM低碳版开始面向个人销售,意味着中国新能源汽车普及迈出了关键一步。

  比亚迪汽车表示,为了确保消费者能够切实地体验到比亚迪的顶尖技术成果,F3DM低碳版或将采用认证销售的方式推广。

  从试用情况看,在纯电动模式下,电动汽车使用成本仅为同级别燃油车型的1/4左右。

  去年底深圳启动了全国最大规模的充电站市场,共启用2个充电站、134个充电桩。而中石化利用现有面积较大的加油、加气站改建成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并利用中石化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逐步增加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的数量,将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扩展到北京全市,并进而扩展到河北、天津甚至更大范围内,以加大纯电动乘用车的活动半径。

  在中石化之前,先期进入纯电动汽车充电站业务的还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海油等中央企业。国家电网2006年即在内部试点建设充电站,目前公司已制定电动汽车推广计划,确定2010年内在北京等27个地区建设7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6209个充电桩。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