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举行主题活动 加强疏散演练保学生安全(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23:32
  中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刘玉蕾)今天(29日)是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的主题是“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公安部等13个部门联合主办。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展开(图片来源:中国气象报)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指出,生命不保,何谈教育。一个没有安全保障的学校,是一所绝对不合格的学校;一个不具备安全意识的教师,是一个绝对不称职的教师。他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与公安、社会综合治理等部门一道,将中小学生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中小学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各项规定,切实将中小学和校园周边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坚决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中小学生平安上学、平安回家,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

  长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人为本,重视学生安全保护工作。出席本次活动的各部门同志表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携起手来,密切配合,不断健全中小学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努力为广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使他们平安、健康、幸福地成长。

  北京市宣武区全体中小学生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做平安校园的小卫士,提高安全意识,有序上楼下楼,防止拥挤踩踏;做平安交通的小标兵,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做到文明出行;做平安家庭的小主人,牢记食品安全,注意防火防电,学会防盗防骗;做平安社区的小使者,宣传安全知识,远离安全隐患,提高防范能力;做遇险自救的小能人,遇事沉着冷静,积极有效自救,不忘及时报警。

  眼康服务中心、铁道部、共青团中央、国家林业局、中国气象局赠送了人身保险、挂图、书籍等。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