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赞比亚霍乱疫情造成49人死亡 洪水泛滥加剧蔓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00:42
  新华网卢萨卡3月29日电(记者海明威 穆东)赞比亚卫生部29日说,赞比亚自去年10月进入雨季以来,已有49人因持续蔓延的霍乱疫情死亡。

  赞比亚卫生部发言人鲁本姆贝维说,首都卢萨卡的霍乱疫情最严重,以今年3月的数据为例,新增的694例霍乱病例中有554例来自卢萨卡,死亡的10例霍乱病例中有9人来自卢萨卡。

  由于饮水卫生条件极差,赞比亚每年雨季都会出现霍乱疫情,一般集中在首都卢萨卡和靠近邻国津巴布韦的南方省。今年赞比亚降雨量大,许多地区洪水泛滥,加剧了疫情的蔓延。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