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型客机公司“筑巢引凤” 延揽海外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00:50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孙自法)肩负中国大型客机研制重任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29日在北京昌平的未来科技城“筑巢引凤”,正式开工建设其北京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以汇聚各种优势资源、吸引和延揽海外高层次人才,加强中国民用飞机先进技术和基础技术研究,建立和完善中国民用飞机科研体系。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中国商飞公司北京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占地372亩,规划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将以现有型号改进型和背景型发展为载体,以夯实技术基础、突破技术关键、填补技术空白、提升技术水平、培育创新能力、培养高端人才为主要目标;以民用飞机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民用飞机技术基础和方法研究、背景型号关键技术研究、民用飞机前沿技术探索、民用飞机评估验证方法和手段研究为主要任务,全面开展民用飞机基础性、关键性、前瞻性、战略性技术研究。

  中国商飞公司北京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将充分发挥北京的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努力汇聚各种优势资源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争取尽快形成核心研发能力,项目管理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以产学研相结合的组织模式组建研发团队、联合攻关,目标是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航空科研机构和民用飞机人才高地。

  中国商飞公司作为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同时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中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目前正奋力推进ARJ21新支线飞机和C919大型客机研制,重点加强飞机设计集成、总装制造、市场营销、客户服务、适航取证能力建设。张庆伟透露,ARJ21新支线飞机现已试飞300多架次,适航取证进展顺利;C919大型客机研制现已全面转入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