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旱灾致中越界河缺水 互市贸易受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01:50
  中新社防城港3月29日电(杨强段新春朱辉)广西东兴市边境贸易管理局副局长李国富29日告诉中新社记者说,由于受到旱灾和海洋潮汐双重影响的缘故,北仑河今年出现过多次水位降低和船舶搁浅的情况。他说,中越界河运输受阻,可能会导致该市3月份的边民互市贸易量比预期减少2000吨左右。

  作为中国与越南和东南亚联系最便捷的水陆门户,东兴市享有“中国—东盟桥头堡”之誉,这里的边贸十分活跃。据李国富介绍,2009年,东兴市边贸成交额达到75亿元人民币,其中,边民互市贸易额约占50亿元人民币。在东兴,或者是彼岸的越南芒街市,边民们基本上都是通过北仑河上的数千艘机动船舶来实现货物互市的。这条界河的重要意义由此可见一斑。

  北仑河从十万大山的里火隘涌出,行程百余公里,最后在竹山汇入大海。3月28日,记者在东兴市木栏街看到,狭窄的北仑河道上,不时有满载货物的铁壳船来往穿梭,两岸边沿明显可见到水位下降的痕迹,一些船舶因搁浅而动弹不得,挤成一团,惟有望海兴叹,坐等潮起。

  东兴是防城港市代管的一个县级市。尽管面朝大海,在缺乏雨水的局地枯旱大环境下,广西沿海地区的防城港、钦州、北海三市同样未能免受“饥渴”之苦。今年2月份以来,由于降雨量严重偏少,来水量锐减,致使钦州市境内的钦江、茅岭江、大风江等主要江河水位偏低,水库工程蓄水量大幅度减少,全市蓄水工程总有效蓄水量占总有效库容的20%左右。其中,长江水库、京塘水库、吉隆水库、田寮水库、大马鞍水库已经放到或接近死水位,有效蓄水量为零。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