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长寿之乡巴马六成小河断流 旅游受影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02:08

  3月28日,广西巴马县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遭受特大旱灾,这个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目前60%的小河小溪出现断流和干涸现象。被誉为巴马人民“母亲河”的盘阳河几近断流,河床裸露。盘阳河沿岸不仅风景秀丽,保持了原始的古朴芳香,而且水质特别清澈,因为饮用了盘阳河的水,才造就了沿岸许许多多长寿村屯,孕育了许多长寿老人百岁寿星。中新社发蒋雪林摄

  
  中新社巴马3月29日电(记者蒋雪林)广西巴马县旅游局3月29日提供的资料显示,这个遭受特大旱灾肆虐的世界长寿之乡,随着旱情持续发展,该县以“长寿”、“养生”为主的旅游普遍受旱灾影响,出现了旅游业“旺季不旺”的现象。

  巴马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水晶宫景区由于连续多日不能供给基本生活用水,甚至无法保障卫生间用水,客源市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3,仅2月份门票损失就逾40万元人民币;百魔洞景区周边生产、生活用水出现较大困难,给游客特别是候鸟人群带来诸多不便,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约2/3;百鸟岩景区因水资源丰富,受旱灾影响相对较小。

  据称,该县农家旅馆受到较大影响。一向生意兴隆的坡月农家旅馆、坡纳农家旅馆因受旱情影响,用水不便,给游客休闲养生带来一定影响,1到3月,坡月、坡纳农家旅馆游客量锐减;旅行社组团数量跌幅较大,往年巴马从元旦开始便会迎来春季旅游热潮,旅游团队纷至沓来,但是今年该县旱情严重,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游客前来旅游的热情,很多游客因怕影响旅游质量,不愿前往特旱地区旅游。

  面对旱情,巴马县政府积极应对,切实保障景区用水、保障游客用水,截至3月上旬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自2009年8月以来,旅游局、甲篆乡等相关部门坚持送水下乡,在水晶宫、百魔洞景区以及坡月、坡纳两个农业旅游示范点设立集中供水点。

  巴马县政府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以来,该县遭受了230多天的持续干旱少雨天气,成为西南特旱县之一。全县60%以上的小河小溪出现断流和干涸现象。

  据悉,截至2009年,巴马百岁老人数已超过80人。巴马县2006年接待游客12万人次,2009年接待游客80万人次,游客量增速十分惊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