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城中村改造容积率被指5.5 规划局长表示不可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2:17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通讯员唐晓玲)针对目前市民关注的“琶洲—员村地区城中村改造部分地方容积率高达5.5,比猎德村安置区还高”这一热点,广州市规划局长王东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容积率5.5的不是居住用地,是村经济留用的商业发展用地,适当高一点没什么问题。”

  猎德村容积率将低于5.2

  王东昨日向记者解释说:“上次通过的员村琶洲那块需要解释一下,那里的5.5不是居住用地,不是回迁也不是安置,是经济留用地的商业发展,商业功能的,因为要补偿啊,容积率适当高一点就比较正常。”

  王东说:“城中村改造要快,但也不能拆了老房子又建新的城中村,新的城中村又是高层的,拆起来就更难了,过了五年十年之后一看,又跟我们宜居城市相差太远,成了空中城中村,这样我们改造的目的就没达到,一定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猎德村是5.2,对于居住来说是高了一点,具体是多少还需要研究,但肯定不会到5.2,所以琶洲那边5.5是不太可能了。”

  高容积率为什么那么多呢?王东解释说:“你要拆掉农民的合法建筑,目前的政策是拆它1平方米就要补它1平方米,像琶洲村就是开发商整体和村民谈,开发商满足农民拆迁、满足城市配套等条件,像一些老城区,特别是容量比较大的村,这就肯定造成拆1平方米要补2平方米甚至3平方米,就不可避免拆得少建得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