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铝09年巨亏46.46亿元 自称高管薪酬已普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30日02:07
  本报讯(记者张奕)昨日有媒体报道,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净亏损46.46亿元,但其主要高管的薪酬却不降反升。不过昨日中铝对此作出澄清,称公司薪酬与高管业绩挂钩,去年的亏损将直接影响到高管集体降薪20%-30%不等。

  “实际收入没那么高”

  中国铝业日前发布的年报显示,由于铝产品价格同比大跌,该公司当年净亏损46.46亿元。对比2008年实现盈利0.09亿元,净利润同比减少52824.33%。但在此情况下,中铝高管的整体薪酬水平反而有所上升,年报显示报酬总额增加了4.46万元。这一数据让外界质疑该公司高管薪酬与业绩是否未能挂钩。

  记者就此致电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据其解释,2009年高管薪酬及奖金是依据当年年初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通过的计划方案执行,“也就是说2009年的薪酬在年初就基本确定”。另一方面,北京市在去年调高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的水平,也让中铝高管们的账面收入上升了。“但实际收入肯定没那么多。”他说,由于去年公司亏损,高管的实际收入在年报公布的薪酬水平上降薪20%-30%不等。

  “公司从去年2月开始,已经全面停发了包括中铝股份在内的所有高管人员的绩效工资。”吕有清说,高管的工资构成分别为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往年部分绩效工资会在当月跟着基本工资一起发放。

  高管降薪最多三成

  据了解,根据薪酬与业绩挂钩的原则,今年3月11日,中国铝业股份公司执委会通过了2009年高管薪酬兑现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降薪比例,分别为: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降薪30%,公司总裁降薪25%,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董秘降薪20%。根据2009年年报,上述降薪高管在2009年的薪酬分别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熊维平58.85万元(由于熊维平去年5月26日才正式上任,只计7个月薪酬),总裁罗建川87.87万元,其余董事、监事和高管的薪酬从15万元到66.42万元不等(以上均为税前薪酬)。

  此外,中铝在昨日发布了2010年第一季度的盈利预告。该公司从去年8月份开始结束了历时12个月的亏损,实现了经营性盈利。中铝预计今年的氧化铝产量同比增34.06%,电解铝产量同比增15.12%,但其并未透露新年度收入计划和费用计划的具体数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