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车臣“黑寡妇”袭击莫斯科 两炸地铁站37人遇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30日03:35
受伤者电话报平安
受伤者电话报平安

郭娟 制图
郭娟 制图

大量乘客拥挤在通道内
大量乘客拥挤在通道内

  车臣“黑寡妇”袭击莫斯科

  两炸地铁站致37人遇难

  爆炸地靠近克里姆林宫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当地时间29日清晨上班高峰期,莫斯科市中心地铁站发生两次恐怖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7人死亡,102人受伤。根据调查,两名一老一少的女人弹在袭击中使用了6公斤的“黑索金”军用炸药,女人弹也在爆炸中身亡。经我驻俄使馆初步了解,暂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第一起7点52分

  卢比扬卡(克格勃总部)

  4公斤炸药25人死亡

  当地时间29日早晨7点52分,一列驶入“卢比扬卡”地铁站的列车第二节车厢发生爆炸。25人在爆炸中死亡,其中有14人在车厢中,11人在站台上遇难。

  莫斯科检察长尤里·肖明说,在“卢比扬卡”地铁站发生的爆炸威力相当于4公斤TNT炸药。根据录像显示,制造卢比扬卡地铁站爆炸的女人弹早晨从莫斯科西南部地铁站上车,然后在卢比扬卡地铁站引爆。

  卢比扬卡曾是苏联克格勃的所在地。如今,这里已成为俄联邦安全局总部所在地,是俄罗斯最强大的特种勤务机关的中枢,担负着保卫俄罗斯国家安全的重要任务,并且这里距离克里姆林宫只有数百米。

  第二起8点36分

  文化公园(挨着外交部)

  2公斤炸药12人死亡

  8点36分,莫斯科市文化公园地铁站又发生一起爆炸,一列进站列车的第三节车厢发生爆炸,造成大约12人死亡。据报道,这里离俄内务部大楼和外交部最近。

  俄总检察院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告诉记者,“文化公园”地铁站的爆炸威力相当于2公斤TNT炸药。 他说,恐怖分子是一名较为年轻的黑发女子,她在地铁车厢内引爆了无壳的塑胶炸弹,警方发现了她的尸体残骸。一名警官说,调查显示,炸弹大约在100-200厘米的高度被引爆,显然是系在女人弹的腰部。

  专家分析,不排除有其他多人参与了袭击,她们分工明确,并使用俄南部分离组织惯用的制造炸弹方式,在爆炸物周围粘满铁钉和钢珠,以扩大杀伤力。

  反应

  俄总统命令严打,普京发誓灭主谋

  胡锦涛向梅德韦杰夫总统致慰问电

  美欧领导人谴责恐怖爆炸,称感到震惊和恐怖

  乌克兰总统向梅德韦杰夫致慰问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