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跨境贸易结算规模占全国半数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30日00:37
沪跨境贸易结算规模占全国半数  东方早报记者杜琴庆

  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昨日在长三角金融论坛上透露,从去年7月份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以来,上海的结算金额累计已经超过70亿元人民币,其中今年以来的结算金额就达到了50亿元。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则补充,截至3月25日,上海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规模已达73亿元,占全国总规模的50%。

  会上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全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达到了116亿元。

  屠光绍昨日还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为相关的金融业务和产品创新进一步开拓了路径。屠光绍说,人民币结算试点需要企业在境外试点地区开立结算账户和其他的配套条件,通过试点,境内与境外配套的业务创新也在逐步发展,上海的相关企业和银行在买方信贷、人民币对外投资、人民币对外担保以及人民币购售业务等方面也都率先突破。

  他说,上海将努力探索为长三角地区提供通道和平台,推动区域内金融结构的业务合作。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