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地铁制定近20类反恐预案 世博前设备全到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30日02:27
  东方早报记者姜丽钧

  莫斯科地铁站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纽约地铁也加强了戒备,上海轨道交通对于类似事件有无准备?

  就在3月28日下午,上海地铁联合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交通分局、上海市消防局等多家单位举行了一次地铁列车突发火灾事故灭火救援联合演练。据悉,在上海世博会前,上海所有的轨交线路和车站确保全部装备反恐设施。同时,为应对轨交恐怖事件,上海地铁方面已制定了近20类反恐防范预案,在突发情况下将有各部门联动的应急举措。

  目前,上海所有轨道交通车站的每个出入口都至少安排了2名安检人员,每个车站的反恐应急装备已配备到位,包括防毒面罩、防爆桶等。轨道交通车站和车厢内均配有视频安防系统、紧急报警装置,发生突发事件时能立即连通控制中心。

  同时,按照2007年公布的上海轨道交通安全技术防范系统标准,在轨道交通出入口的放射性物品探测系统、毒气探测系统等安全设施将进行24小时连续探测,一旦发现问题,10秒钟内予以警报。在轨道交通运营控制室,将装备人脸识别装置和生物识别装置,通过比对虹膜、掌纹、指纹等信息管理工作人员出入,避免被恐怖分子利用。此外,轨交车厢内还将安装视频、声控等安防设备。据悉,世博会开幕前,既有线路均有望完成改造。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