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传狱警女儿结婚警车接送宾客 官方称车辆属租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30日05:19
常州监狱车辆图片,小图为车牌特写。 网友拍摄
常州监狱车辆图片,小图为车牌特写。 网友拍摄


  狱警女儿结婚 警车接送宾客

  常州监狱表示:民警付钱租警车私用确有不妥

  27日晚,常州当地网站化龙巷上出现了一个题为《常州警车公车私用,谁来管!》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发帖人指责当地公安部门为某领导的儿子结婚动用公车,并贴上了多张警车图片。然而,记者经过调查了解到,这些挂着“警”字号牌的大巴车来自常州监狱。该监狱一警官表示,由于常州监狱距离溧阳40公里,离金坛30公里,离常州更是超过100公里,一名老民警的女儿结婚,租用社会车辆难度太大,不得已才租用了监狱的大巴。

  网友发帖曝光“司法警车私用”

  “今天警察局长的儿子结婚,还用司法警车接送宾客,这个不是滥用职权,公车私用吗?谁来管这个事。在和平假日饭店……” 网友“bingcao”以《常州警车公车私用,谁来管!》为题,在常州当地论坛化龙巷上发帖,立刻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不到2天时间,已经有近2万人阅读,548人发帖参加讨论。

  记者在该帖中看到,网友“bingcao”还专门贴上了4张照片做证据,分别为“苏DD081警”牌照的特写、两辆车体上印有“司法”字样、车顶配有警灯的客车以及牌照为“苏DD081警”的大客车的正面照片。在该车挡风玻璃的下方,还有“警察”、“POLICE”字样。图片上的车辆确实停在和平假日饭店的正门外。发帖人还表示,自己手中还有一些照片,并称当天共有5辆公车被用于接送客人。

  该论坛的网友也纷纷发帖,对公车私用一事表示反对,不过也有人指出,这些车辆虽然是警用号牌,但是并非公安部门的车辆,“疑似”司法局等单位的。网友“terrytao”说:“貌似经过的时候还有警察在维持交通。”记者注意到,不少网友建议,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一定要对这样的“公车私用”行为严查到底。

  昨天上午9点半前后,一名29日刚刚注册的网友发帖回应:“我们是基层山区的一位民警女儿结婚,按照规定租用本单位车辆,并且交了一定的租金,并不如你所说的那样是公车私用,也不是什么公安局长儿子结婚。”不过记者注意到,没多久,该回帖的内容变成了“事实并不是这样”,之前的解释已经删除。

  警车是接送客人参加狱警女儿婚礼的

  为了验证该网帖的虚实,昨天上午记者专程赶到了位于常州市中心和平路的和平假日大饭店采访。“是有警车来送人的,不知道是哪边的,但是车子上写着司法。车子到酒店门口之后,还有交警来维持秩序哩!”该酒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证实。

  在酒店三楼大厅采访时,一位服务员透露,27日中午,有一位监狱的狱警结婚,在三楼大厅摆了20多桌,场面十分普通,算不上豪华。为了了解到婚宴主人的相关信息,记者对负责餐饮预订的柜台进行了采访,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最近结婚的人比较多,很难查到具体的记录。正当她低头翻查订餐记录时,另一位工作人员在其耳边低语了几句。随后她告诉记者,“三楼订餐的单子丢掉了。”三楼婚宴的主人到底是谁、来自什么单位已经没办法查了。

  “那些车子上写了‘司法’,和公安没有关系。”常州市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帖子上的那些车子其实是送客人参加三楼一位狱警女儿的婚宴。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之所以会有“交警为这些车辆维持秩序”一说,是因为几辆大巴车开进并不宽阔的小巷之后,一度造成了交通拥堵。

  常州监狱回应:路远车难找,狱警2000元租用警车

  “那个帖子我们看到了,我们局没有这样的大巴。”常州市司法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当天结婚的也并非司法局领导的儿子,网上的传言有误。“常州监狱的人今天会来解释一下这个情况,已经在路上了。”这位负责人表示,将安排记者与常州监狱的相关负责人见面,了解具体的车辆使用情况。然后他给了记者一个号码,据称是常州监狱的姜警官。

  记者通过电话对姜警官进行了采访,他表示,图片上的车辆确实属于常州监狱,与常州市司法局并无关系,“我们有人专程过去向常州市司法局解释,这次给他们带来了一些麻烦”。

  “用车的民警之前付了租金了。”据姜警官介绍,27日当天,常州监狱一位张姓民警的女儿结婚,以2000元的价格租用了监狱的大巴车。“我们这里位置实在偏僻,离溧阳40公里,离金坛30公里,租用社会车辆很不方便。”姜警官透露,老民警的女儿也在监狱工作,“他们的社会关系、亲戚朋友基本上都在监狱那边,去常州办婚宴,肯定得安排接送客人,租社会车辆不方便,就租用了单位的两辆警车”。姜警官表示,由于新人的房子买在了常州,因此在常州的酒店举行婚宴。

  姜警官坦言,租用警用车辆的做法确有不妥,不过一方面是常州监狱地处偏远情况特殊,另外,当时大家也并没有考虑这么多。“以后我们不会再这样做了,这次确实没有考虑周全,以后此类用车肯定选用社会车辆。”  本报记者 郭靖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