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河津柴家乡打造绿色生态“菜园子”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6:37
  本报讯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河津市柴家乡仓底村,一排排银色的大棚,一群群忙碌的人们,一株株茁壮的幼苗,处处春潮涌动,生机盎然,大家都在抢抓时机,谋划增收。

  四月份前后是辣椒销售旺季,为了赶上这个季节销售,菜农们不误农时对辣椒进行管理。村民任俊刚建有两个大棚,种植了四亩辣椒,在蔬菜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家的辣椒长势喜人。他高兴地说:“俺种植的这个新品种辣椒,一个就称重二两八,亩产近两万斤,收入很可观。今年,还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呐。”

  柴家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设施农业的工作重点,结合柴家乡的自然、区位、交通和劳动力四大优势,因势利导,鼓励扶持农民发展特色农业。目前,投资600余万元,占地500余亩的北原、樊家峪、仓底等村建成了90个蔬菜大棚,向市场供应新鲜蔬菜10余种100余万公斤,产生经济效益400余万元,转移农村劳动力300余人。蔬菜产业的发展对全乡农业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全乡形成了1000亩优质粮食生产基地和2000亩特色鲜果种植基地,200亩规模养殖基地已完成规划,极大地调动了菜农种植的积极性。(王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