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浮山推行村干部奖惩激励机制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6:38
  本报讯浮山县按照“基本工资保底、绩效工资浮动、适度拉开差距、实现有效激励”的原则,建立了农村干部岗位报酬按效分配、按绩奖惩的激励机制。从今年开始,浮山县的村干部也有了绩效工资。

  浮山县的这种激励机制明确规定,农村干部岗位报酬由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两部分构成,其中基本工资占80%保底发放,绩效工资占20%,与工作实绩相挂钩。每月底,由乡镇党委结合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出勤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党员和村民代表评议情况,对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进行综合考评,根据考评结果确定其绩效工资数额,并于每月25日前将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考评结果及应发工资总额(包括基础工资和绩效工资)上报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审核后,送县财政局统一拨付,金融机构开设专门账户以“一卡通”形式按月足额发放。农村干部岗位报酬绩效工资的实行,有效解决了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钱不少的问题,激发了农村干部队伍的活力,形成了注重实绩、注重贡献、奖勤罚懒、争先创优的良好导向。(永胜祥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