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三个同心圆”保障世博会医疗救援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6:53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3月23日在“2010上海民生访谈”中表示,上海通过构建“三个同心圆”医疗救治体系,确保世博会医疗救援及时有效。

  “三个同心圆”指首先在世博园区建立缜密的医疗救治网络,其次是世博园区周边区域定点医院提供院内医疗服务;第三是由全市的临床医学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徐建光说,上海将在世博园区的每一个展区都设置医疗站,每个医疗站配备1辆医疗巡视车,提供现场急救和先期处置。园区内还配备7辆救护车,负责危重伤病员急救和转运至定点医院。上海在世博园区周边指定了仁济医院东院、曙光医院东院、华山医院东院、瑞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东方医院、长征医院、长海医院等8家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每个定点医院建立1至2支应急医疗救援队,对突发医疗救治任务进行及时响应。上海还组织全市33个临床医学中心的专家队伍作为定点医院强大的后盾,一旦需要即可起用。

  上海市卫生局还对世博园区医疗保障人员开展了“现场应急救护培训”,在全市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组建了96支医疗应急救援队伍,所有人员均接受培训。

  此外,上海在世博会期间将适当增加全市的血液储备量和稀有血液的储备,并在卫生部支持下建立了省际间血液联动调拨机制。上海世博园区内将设有1个爱心献血屋。(据新华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