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小小“DV”化解军嫂心结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30日07:05
  “原来他工作这么辛苦,我应该给他更多支持,让他安心工作……”看着丈夫冒雪值勤的身影,武警8652部队军需股长姜景刚的妻子张敏泪流满面,这是发生在该部干部家属座谈会上的一幕动人情景。日前,该部队邀请60多名军嫂召开座谈会,主要内容就是观看反映一线官兵日常执勤生活的DV短片。很多军嫂看到自己丈夫与其他官兵一起,在低温缺氧环境中进行演练,冒着零下20多度严寒执勤的真实情况后,心中对丈夫的怨气渐渐消散,不少军嫂还偷偷抹起了眼泪。

  说起这段DV,还得感谢部队党委的良苦用心。这个部队自2008年外出执行驻训任务以来,由于任务繁重,干部休假机会少,照顾家庭的重担便落在妻子一个人身上,长期的分离也让军嫂们牢骚满腹,致使家庭矛盾频发,既牵扯了干部精力,也影响了部队建设。

  一番调查后,该部队领导感到干部家庭不和谐的主要原因是夫妻间沟通太少,家属不了解丈夫的工作。为此,该部组织新闻干事将一线干部的工作情况和部队生活拍摄成DV,邀请家属观看,增进她们对干部工作情况的了解,促进相互沟通和理解。

  两个月前,张敏还因为生孩子时丈夫姜景刚未能回来照顾自己而心生埋怨,夫妻间一直打“冷战”。看完DV短片后,张敏主动拨通了丈夫的电话,给丈夫表示歉意,笼罩在这个小家庭的乌云瞬间被驱散。姜景刚高兴地说:“部队党委真心为我们着想,家宁才能心安,心安才能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如今,和谐的家庭更加激发了这个部队干部努力工作的热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