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一季度沈阳农民种菜人均增收52元(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7:38

  本报讯(记者李欣、通讯员吴琳毅)沈阳农民迎来一个“金春”。3月29日,记者从沈阳市2010年农业生产形势分析座谈会了解到,第一季度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全市蔬菜纯生产面积18万亩,同比增长18%;地产新鲜蔬菜35.3万吨,增长4.8%。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和支出实现双增,其中农产品、蔬菜价格上涨成为农民收入增长主要原因。市农委测算,仅蔬菜一项就可以实现农民人均增收52元。

  沈阳设施农业的大规模建设和产业拉动,为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今年全市计划新增设施农业10万亩,改造中低产田30万亩。目前,全市设施农业已经落实21万亩,计划春季开工比例达到60%,特别是中低产田地区的农民发展设施农业的积极性高涨,已经落实15万亩,占全市的70%,计划春季开工面积达到10万亩。同时,养殖业平稳发展,畜产品产量激增。一季度,预计全市肉类总产量22万吨,增长21%;蛋产量12.2万吨,增长13%;奶产量9.1万吨,增长16.7%;水产品产量5.9万吨,增长9.1%。

  据悉,今年沈阳市财政补助资金的预拨比例提高了,预拨比例由往年的20%提高到50%,总额超过1亿元,比去年增加了近3000万元。预拨的时间也由以往每年的5月份提前到3月份。

  今年沈阳现已投放春耕备耕资金20亿元,占计划投放的66.6%,有效保证了春耕备耕资金的需求。同时,积极创新信贷产品,针对设施农业建设、中低产田改造,推出了“阳光·惠农贷”,现在设施农业放贷1.4亿元,同比增加4000万元。

  目前沈阳各项支农资金已经到各区县(市)的账户,设施农业和畜牧小区建设开工加速,进一步增加了农业生产经营费用支出,今年农民的自有资金好于往年,现在农资入户率达到85%以上。

  李春山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