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环保局20项举措“优环境”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7:38
  本报讯(记者李海英)重点项目设立审批“绿色通道”,环评将有专人负责,进行全程跟踪服务。这是3月29日,记者从市环保局出台对沈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实行20项“优环境”服务举措中了解到的情况。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沈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实行20项“优环境”服务举措,目的是进一步促进沈阳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两个5000亿”目标作贡献。

  这20项举措有:建立重点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审批部门提前介入环评和评估阶段;重点建设项目办理环评手续期间,环境审批部门、评估部门和环评部门设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服务,责任到人;对已经取得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在办理变更法人代表、企业名称时,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未发生重大变动的,不再重新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环保部门只出具变更核查意见;对于家电维修、理发、保健及美容服务业(不包含洗浴的)、摄影扩印服务等13类小型项目,只需环保审批部门出具环保核查意见;进一步缩短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建设项目要件齐全后,审批部门3个工作日内予以批复,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建设项目的公示期由国家规定的10日,缩短到5日;加强对区县环保局的指导,按照市局的统一要求,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建立局长走访企业制度,上门走访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印发市环保局建设项目审批指南,公开各级环保局办事机构、公开电话、政策依据、办事程序、受理要件、办理时限等详细适用信息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