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食安办解释火锅店名单迟未公布原因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30日07:48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李和)成都市13家违规使用“问题油”火锅店的名单为何迟迟不公布?在今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成都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周蓉回应说,“因为需要到山东取证,时间较长。各监管部门依法行政,问题在没有查清的时候不能对外公布。”

  据介绍,谷丰香油坊业主刘磊于2009年3月在金牛区工商局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销售预包装食用植物油,没有取得加工食用油的资质。这个油坊分别从成都郫县原野实业有限公司购进食用玉米油,从山东省滕州市润隆香料有限公司购进食用香精,以食用香精替代芝麻油,经数次勾兑、掺合,非法加工成以假充真的“芝麻香油”。同时,谷丰香油坊还冒用“成都原野实业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和食品生产许可证号,伪造与加工地点不相符的厂址,以“大丰香油”名称进行销售。谷丰香油坊上述非法加工、销售“大丰香油”的行为构成“无证无照生产经营”、“以假充真”、“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和“伪造、冒用他人生产许可证”的违法行为。市质监局、市工商局依据《产品质量法》和《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给予谷丰香油坊行政处罚。

  周蓉表示,经公安、质监、工商部门现场搜查、勘验和对扣押的工具、原料等物品的仔细检查,均未发现与熬制“潲水油”有关的物品,走访现场附近群众也未有谷丰香油坊生产“潲水油”的反映。经审查涉案人员的加工制作程序,证据表明,可以排除谷丰香油坊生产销售“潲水油”的嫌疑,其不法行为定性为非法加工、销售食用油。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