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十省市紧急调运物资派遣抗旱专家支援西南旱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0日08:01
  中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1分报道,10省市紧急调运救援物资、派遣抗旱专家支援西南旱区,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优越性。

  昨天(29日)下午,记者在南京火车西站三号仓库看到,各种水泵、电机、软管排列整齐,这些都是江苏省向云南省支援的首批抗旱减灾物资。下午两点装车,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陶长生说:“第一批的物资是30台发动机,300台深水泵,还有9800米配套的软管,打井、解决水源的这一块。发电机、水泵这块,生产厂家比较多一些,主要解决抗旱、水源设备这一块,我们也及时的在组织。”

  在山东淄博市水文局的设备库里,工作人员正在对准备运往云南旱区的水文仪器进行检测,淄博市水文局水情科科长孙宝森表示:“我们按照零故障的要求,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

  昨天下午15时,湖北支援贵州灾区的首批物资抵达贵阳,包括价值150万元的送水车、发电机和净水药片等,这些物资将以最快的速度运往贵州省受灾最重的兴义、六盘水等地。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聂世峰说:“我们湖北省是一个水灾旱灾都很频繁的一个省,他们的灾情我们都感受很深。我们时刻准备着,贵州有什么需求,我们就采取相应的行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