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华尔街日报:中美在人民币问题上发出和解信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30日07:56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5日报道题:中美在人民币问题上发出和解信号

  面对在中国汇率政策问题上不断上升的紧张局势,中美官员24日发出了和解的调子,尽管他们并未提出解决分歧的直接方案。

  分歧存在于人民币币值上。美国和其他地方的许多决策者和经济学家称,北京方面人为地将其货币对美元汇率保持在低水平,使得出口更廉价并使中国在全球市场获得竞争优势。中国拒绝了要求其重估货币的呼声,警告说任何向其施压的努力结果都将适得其反。

  就在激烈的争辩中,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与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24日发出了一些和解的调子。

  钟山对美国进行30小时的访问,试图缓解双边紧张关系。他表示,相信两国政治家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存在的问题。

  据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的采访记录称,盖特纳说,他相信中国会允许其货币逐渐升值。盖特纳说,尽管美国“不能迫使他们作出改变......我相信我们可以解决我们共同的难题”。

  钟山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北京的立场,称中国的货币政策不是美国经济问题的原因,并且中国不会在外部压力下调整汇率。他说中国政府只会根据中国实际和发展水平作出决定。

  钟山表示,人民币的大幅升值可能造成全球经济的动荡,尤其会严重打击发展中国家,甚至可能导致美元贬值。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