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韩国爆炸沉没军舰残骸内氧气耗尽(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0日08:04
韩国海军舰艇和直升机开展救援活动

  韩国国防部长29日在该国议会宣称,3天前沉没的韩国军舰“天安”号很可能是撞到了朝鲜水雷的结果。韩国方面还特别强调,“天安”号在沉没前并未遭到鱼雷攻击。据悉,26日深夜,正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巡逻的韩海军警戒舰“天安”号尾部猛烈爆炸,并很快断成两截沉入海底。

  从地图上看,本次沉船地点靠近朝鲜与韩国有争议的海上分界线。事件发生后,韩国海军已经从现场救起了58名水兵,另外还有46人下落不明。韩国国防部估计,这些失踪水兵可能随着船只残骸(尾部)一起沉入了大海。有关方面透露,曾派潜水员携带锤子敲打沉没的“天安”号船体,但没有听到里面传来任何反应。

  分析人士指出,即便是朝鲜在上个世纪50年代所布设的“老年水雷”,依然有可能炸沉出事的韩国军舰,因此,现在就贸然将本次韩国军舰爆炸的责任推给朝鲜是“不妥当的”。有资料称,朝鲜战争期间,朝鲜在上述海域布设了大约3000枚水雷。尽管后来韩国开展了多次扫雷活动,但仍可能存在“漏网之雷”。

  此外,这艘排水量为1200吨的韩国军舰还可能因为自身故障而爆炸沉没。目前,朝鲜官方媒体尚未就本次韩国军舰沉没事件进行报道。不过,据韩国军方透露,朝鲜海军一直在密切监视着韩方的各种搜救活动。由于沉船残骸内氧气只能支持69小时,因此现在已不可能有被困其中的船员获救脱险。(高轶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