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小伙追小偷被砍断颈部 见义勇为受肯定(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3月30日08:42
3月29日上午,躺在浏阳市中医院外伤科病床上的胡昌盛,向记者讲述了事发过程。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记者 刘有志  赵持

     3月29日上午,躺在浏阳市中医院外伤科病床上的胡昌盛,向记者讲述了事发过程。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记者 刘有志 赵持


  浏阳小伙追小偷被砍断颈部 见义勇为受肯定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王欢) 脖子被狠狠砍下一刀后,25岁的胡磊眼前一阵发黑,再没力气迈开奔向歹徒的双腿……29日凌晨两点,浏阳市区方竹路,胡磊和另一年轻人胡昌盛碰到有人喊“抓贼”,胡磊拔腿就去追。随后,胡磊被持刀的小偷砍断颈部大动脉,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今日上午,躺在浏阳市中医院外伤科病床上的胡昌盛,向记者讲述了事发过程。今日凌晨两点左右,胡磊和胡昌盛从网吧上完网准备回家。“经过方竹路一个小巷子时,我们突然听到有人喊‘抓贼’。胡磊觉得声音很熟悉,一听原来是朋友小强。”胡磊喊了声“我来了”,当即拔腿就去追。

  “他冲在最前面,我紧随其后。”胡昌盛说。和小强以及女友相汇后,几个人一起追小偷。“跑了20多米后,我看到胡磊和小偷正在对打。”

  胡昌盛清楚地看到,小偷手里还拿着刀,而此时的胡磊,手里也握着一把弹簧刀……待胡昌盛跑近,小偷对着他的下巴和脖子就是一刀。“我就没追了。”胡昌盛一看,旁边的胡磊蹲在地上紧紧抱着脖子。“流了很多血。”胡昌盛拨打了110和120。

  很快,120急救车也将胡磊送上了救护车。遗憾的是,胡磊送往医院后不久便因抢救无效死亡。随后,警方也逮捕了凶手。

  今日上午,浏阳市副市长李航于在医院看望了伤者胡昌盛,表示会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行凶者,认定胡磊行为属于见义勇为。目前,歹徒被关押在浏阳市刑侦大队,等候处理。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