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会蔡英文有谱待磋商 双方幕僚长电话搭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08:38
  中新网3月20日电 台政坛“双英会”有谱了?民进党要求与马英九针对ECFA进行辩论,台当局“总统府秘书长”廖了以29日下午致电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礼貌性电话致意,并建立起“双英会”联系管道。“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表示,马英九欢迎理性对谈及讨论,至于“双英会”的形式及细节内容,有待进一步磋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总统府”与民进党在昨日展开第一次接触,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表示,双方初步约定最快一周左右就能当面磋商细节,但如果蔡英文与马英九的会面只是“会谈”,“这有什么意思呢?”无论如何,民进党都会坚持要以辩论形式来进行。

  据悉,“府”“院”党针对“双英会”进行内部讨论后,决定以“总统府”的高度主动与民进党联系,主因在于ECFA是重大政策,由地区领导人身分出面说明政策极为合理。高层说,“我们展现万分诚意,所以把层级拉高上门的层级,以马英九对照在野党主席,让民进党无话可说。”也避免让民进党操作成“国民党以党领政”。

  另据“中央社”报道,“府方”定位马英九以地区领导人而非“党主席”高度参与对谈。

  此前,马英九“出访”期间公开表示,愿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ECFA对话。民进党召开记者会要求马7天内派人实质协商辩论事宜。对此,罗智强表示,廖了以已致电苏嘉全,礼貌性电话致意。

  此外,罗智强表示,在廖了以与苏嘉全初步联系后,基于尊重“府方”不愿多透露细节。党政高层说,若民进党继续设下对谈的门坎,就显示民进党根本没有要对谈的诚意。

  而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政坛朝野都对“双英会”敲锣打鼓,但细节问题仍搞不定。罗智强昨天表示,廖了以已致电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表示“欢迎理性的讨论”,但民进党要求“只要辩论,其余免谈”。

  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表示,马英九要辩论,民进党的立场是“他们邀请,我们接受”,马英九不管派人打电话或写信邀请都可以;民进党期待的是朝野针对ECFA议题“公开辩论、信息对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