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核弹之父”解限上诉遭驳回(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08:40
资料图片:巴基斯坦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

  巴基斯坦一家法院29日宣布,驳回因向他国泄露核技术而行动受限的“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的上诉,维持监控他行动的裁决。

  法新社援引检方律师艾哈马尔比拉勒苏菲的话报道,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高等法院“驳回上诉,维持伊斯兰堡高等法院2009年2月的判决”。

  卡迪尔汗2004年承认建立和操控国际核技术黑市,向伊朗、利比亚等国非法转让核技术机密,后遭软禁在家。尽管他后来宣布收回自己讲话,但仍未被解除软禁状态。

  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去年2月宣布取消对卡迪尔汗的软禁,但对他位于伊斯兰堡的住所实施监控,限制他与外界接触。

  卡迪尔汗向法院上诉,要求部分或完全解除对他行动限制。

  按照苏菲说法,法院“出于安全原因”规定,卡迪尔汗离开住所须提前30分钟告知当局,如要离开伊斯兰堡须提前1天告知。

  苏菲说,巴基斯坦检察机关几天前与卡迪尔汗达成协议。协议规定,卡迪尔汗“可与媒体接触,但禁止就核问题发言”。

  卡迪尔汗现年73岁,因对巴基斯坦发展核技术所作贡献获称“核弹之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