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芝加哥大豆期货大涨 小麦再创合约新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08:41
  新华网芝加哥3月29日电(记者韩万宁)29日,受外部市场和阿根廷工人罢工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大幅上涨,5月合约上涨15.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9.675美元。

  玉米5月合约上涨0.75美分,以每蒲式耳3.575美元报收。小麦5月合约以平盘收于每蒲式耳4.6475美元,不过盘中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下4.63美元的合约低点。

  当天美元汇率大幅走低和纽约原油期货上涨逾2美元提振大豆走强。美元贬值通常可以刺激美国大豆出口,豆油则是生物柴油的重要原料。

  阿根廷港口工人罢工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罢工工人已经开始封锁通往两个港口的道路。市场预期罢工将延缓阿根廷大豆出口,并使得部分国际需求转向美国大豆。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

  本周美国中西部气温迅速回升为玉米市场带来压力,因玉米播种将按时进行,不会导致玉米种植面积的下降。31日美国农业部将公布2010年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分析师对美国玉米种植面积的平均预期为8894万英亩,高于2009年的8650万英亩。

  全球小麦巨大的供应量和美国小麦暗淡的需求前景继续抑制小麦价格上涨。交易商在31日美国农业部公布季度库存和农作物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前的谨慎心态,进一步加剧了小麦市场的盘整态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