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天安”号疑遭遇朝鲜水雷 船尾找到尚未发现生还者(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30日08:58

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国会国防委员会会议上说明沉没情况。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国外媒体报道,3月29日,针对失事韩舰“天安”号的救援工作取得一定进展:船尾部分已被找到,潜水员正试图进入船舱搜寻可能的生还者。关于军舰爆炸原因,韩国国防部长官首次表示,“天安”号可能遭遇来自朝鲜的水雷。

  ***尚未发现生还者

  韩国军方相关负责人29日表示,韩国海军于28日晚10点30分许发现了在白翎岛附近沉没的“天安”号(1200吨)船尾部分。船尾长30余米,距最初发生爆炸的地点40米至50米,在水下40米深处。据韩国媒体29日下午报道,潜水员已接近船尾,并对其进行敲打,但没有任何反应。潜水员正在准备进入船舱内搜寻。

  截至目前,失踪的46名士兵仍处于“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状态,韩国总统李明博已下令尽最大努力搜救。他表示,一定要相信失踪的士兵仍然活着,不能放弃任何希望。

  据美国媒体29日报道,驻扎在日本东京南部的美国海军第7舰队发言人表示,4艘美国海军舰艇已经在出事海域参与执行搜寻失踪韩国海军士兵的任务。他还透露,韩国政府在事故发生后向美国军方发出了协助营救的请求。另外,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也在28日的声明中宣布,驻韩美军的军舰29日会参加救援行动。

  ***可能遭遇朝鲜水雷

  据韩国媒体最新消息,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3月29日在国会国防委员会会议上说,“天安”号爆炸可能是军舰触及朝鲜水雷造成的。金泰荣称,朝鲜战争爆发期间,朝鲜从苏联购买了约4000枚水雷,在黄海等附近海域布设了3000枚。他说:“这次沉船事故可能是朝鲜当时布设的水雷漂到了我方海域。”

  在诸多关于事故原因的猜测中,韩国政府一直更注重水雷爆炸的可能性。然而韩朝双方在事故海域均埋有水雷。这是韩方首次表示水雷可能来自朝鲜。

  ***家属指军方掩盖失事真相

  28日当天,在出事地点附近聚集了大约80名来自韩国各地的失踪士兵的家属。他们情绪比较激动,有些人对亲人生还已经不抱希望,但还有些人依然坚信自己的儿子能创造生命奇迹。他们被允许登上军舰,到事发海域宣泄自己的情绪。据报道,在舰艇上一名妇女对着大海一边大声哭泣一边大喊:“我的儿子!我的儿子!”

  此前,一些失踪船员的家属曾愤怒地指责军方掩盖事实,转移民众注意力。这些家属对韩国军方对肇因语焉不详十分生气,声称被救上岸的海军士兵告诉他们说,“天安”号其实漏油,需要维修,但当天依然被命令出海执勤。

  有人质问舰长为何军官都存活了下来,得到的解释是,舰艇指挥部都是在舰首,所以军官都得以幸存。舰长表示,事故发生后他从舰长室走到甲板上,并用绳索消防水管之类的东西把落水的船员拉上来。

  ***韩媒称朝鲜监视搜救

  韩国媒体29日称,“天安”号26日在白翎岛附近海域沉没后,朝鲜军方加强了警戒,对参与搜救的韩军直升机和船舶进行监视。

  29日,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的报告资料称,“天安”号罹难后朝鲜西海海域的部队一直在监视韩国军队执行搜救工作的直升机和船舶,并加强了警戒。朝鲜西海岸海岸炮和远距离炮也保持着准备射击状态。

  联合参谋本部表示,目前并未观察到朝鲜制造紧张或发起挑衅的征兆。27日凌晨0点25分,朝鲜空军一架飞机曾靠近朝韩军事分界线北侧30公里处进行巡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