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购火爆催生新职业 “网店装修师”搞视觉营销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09:18

  网店门面师傅 赚的就是“门面”

  极具个性特点的店铺风格,让商家吸引更多客源。随着网购日益普遍,网店林立,卖家更需要店面的“不一样”。网店装修师,这一新兴行业出现,继而火热。

  网民“翎落雪满天”,职业网店装修师,网上开店只卖“装修”;一家液晶电视网店,网络销售月月第一名。这,引起网民广泛关注。有人说,卖得好是因为装修强。而“翎落雪满天”正是其装修团队中的一员。

  在网购爱好者的圈子中,有两个名字比较出名。一个就是职业网店装修师“翎落雪满天”。淘宝上,有她开的网店,只卖“网店装修”。根据装修模块大小不一,模块单价几十元至一百元不等。网友“肥西”说,她的装修风格多变,喜欢根据店铺售货不同,而使用不同色块。“我饰品店的页面经过她装修,浏览量增加几倍。”

  而另一个则是“三羊电器旗舰店”。从去年12月开网店以来,每个月它都是液晶电视单品销售冠军,每个月网购卖出电视单品约400台。淘宝网更是将其作为成功案例在网上网下推广介绍。“它的门面装修师很强。”不少网友这样评价说,进入它的网店,醒目的店招,眼睛总能在适当的网页范围,看到想看的东西,刺激消费也就顺理成章了。网友“小飞”发帖说,请教该店的装修团队,希望能学习学习。

  很多网友并不知道,装修师“翎落雪满天”正是这家网店视觉营销团队中的一员。

  “翎落雪满天”叫邓洪霞,今年24岁,读大学时学专业动漫制作与设计。“其实网店和实体店一样,需要个性和风格,才有可能脱颖而出,所以就必然产生网店装修师。”

  2005年,正读大三的她在网上开店,从事游戏账号交易。当时,网店的页面比较模板化,限制性强。像其他网店一样,她的店铺页面几乎全是文字介绍。邓洪霞对店铺网页的古板和单调很不满意。于是,她利用所学给文字加上一层底色,页面插入图片背景,添加鼠标效果。花哨的店铺门面不仅引来买家注意,就连同行也产生兴趣。

  “你的店铺好漂亮,是你自己弄的吗,能不能帮忙装扮一下我的帽子店?”收到求助后,邓洪霞一看,对方的店铺网页单调得可怕,已经近两个月没能卖出一件商品,少有人访问。经过了解,邓洪霞得知对方店主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在上海工作的职业平面模特。“美女开店,又怎么会不红呢!”创意一下有了,邓洪霞换上粉色系模板,设计店主秀模板,将美女店主试穿商品的照片在页面滚动播放,并开设专区,张贴店主当模特时的花絮。这一次,邓洪霞挣了50元装修费。

  “对方生意很不错,如今,早已请专职客服,积累交易量上万次。”对此,邓洪霞很是自豪。就这样,拥有专业优势的她很快转型为网店装修师,开网店只卖“装修”。两年半时间内,由她制作的各式模板300余件,装修的次数数不清,月收入近4000元。但是,从去年底开始,她的生意不好做了。“做这行的人越来越多,竞争太激烈。”邓洪霞感觉到,批量生产的模板已不能适应网店的个性化需求,为客户量身打造并全方位网店推广,才是大势所趋。去年11月,邓洪霞来到成都佰思公司,挑战更大的梦想。在这里,她参与一个网购奇迹的创造。

  “以前我个人进行网店装修,更多是凭感觉,现在则是学会专业。”邓洪霞如是评价。她就职的公司正是打造网店“三羊电器旗舰店”这个销售冠军的团队。能使在现实中不太令人关注的电器,在网购中热销,令很多关注者侧目。

  在这里,邓洪霞和同事一起进行为期一周的调研,从街头巷尾了解消费群体;为了装修出最吸引买家的页面,他们甚至使用了精密仪器眼动仪,测量100个人,捕捉目光焦点、停留的位置和时间。这,只为了排列页面。公司老总李晓亮说,随着网购平台对页面模块的限制越来越少,给了装修师更多发挥空间,如今的网店装修师,内涵得到丰富,服务外延也有了扩充。“现在不仅讲究网店美观促进交易,还要做到如何将买家吸引进店。”

  现在成都从事网店装修的有近百人,但水平高的不多,大多针对中低端客户。

  邓洪霞认为,今后的网店装修必将朝着三维立体发展,这也将是她为之努力的方向。(来源:成都商报 记者 王聪 实习生 王梅 报道)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