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边检提醒外出打工人员警惕“问题签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08:58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马丽芳吴琼)北京边检提醒出国务工人员:外出打工一定要通过正常途径,有问题不懂时更要寻求正规机构咨询解决,断不可轻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护照、签证发到手里之后务必仔细核对,一旦发现涂改和信息错误,要立即前往使馆去更改并盖章确认。

  日前,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查获了一名特殊的旅客。她的证件上竟然使用了外文字体做成的雷人中国“验讫章”。

  这名王姓女士称自己曾在国外做了两年保姆,再次前往时,对方移民部门称王女士已经去过一次,不可以再去。于是中介给她“出主意”,用姐姐的证件申请再次前往的机会。王女士高兴地交了“手续费”,在别人的指导下,用自己的证件办理了出境手续。途经他国转机时,顺利地用姐姐的证件进入了目的地。这一待就是两年多。两年里她先做保姆,后又打零工。最近该国核查外来打工人员,打工证早已失效的她选择了回家。但王女士在入境时被正在执勤的北京边检一队民警查获。

  在核实情况的过程中,一脸茫然的王女士不停地说:“我不知道,都是中介给办的”。在民警告知相关法律法规时,她才知道自己是上了中介的当,触犯了法律,还白花了银子。

  春节过后,出国劳务人员普遍增多,但是,由于大部分出国劳务人员由公司统一派遣,签证都是由中介办理,其随之而来的麻烦事也接连发生。

  记者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了解到,近日许多因签证官失误而导致的签证涂改、不清晰,还有部分签证信息与本人信息存在不一致的“问题签证”集中出现在外出劳务人员中。持用这些“问题签证”的人员,不仅出国的时候造成不便,而且有可能在对方国家因为签证问题被阻止入境。

  北京边检民警提醒广大赴外务工人员,护照、签证发到手里之后务必仔细核对:

  一是,检查护照签证信息是否准确,特别是照片处有没有破损,签证所属人是不是本人,以及有效期等是否正确。

  二是,仔细检查签证有没有涂改或污迹导致的签证有效期等重要信息无法辨认。一旦发现涂改和信息错误的情况需要立即前往使馆去更改并盖章确认。

  三是,切忌擅自装订、粘贴护照证件,或者发现签证信息错误就自行涂改,防止在出入境时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