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士康一员工坠楼身亡 死者23岁属储备干部(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8:21

  出事的富士康龙华科技园J1宿舍楼。丁玎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杜啸天)有深圳市民向记者报料称,昨天凌晨3点左右,宝安区龙华富士康科技园J1栋员工宿舍楼内,有两名员工跳楼。在事发现场,多名富士康集团员工向记者证实,听闻凌晨有两名员工跳楼,一名当场身亡,一名重伤。随后,富士康集团方面和宝安区油松派出所向记者证实,只有一男子跳楼身亡,另一名跳楼者不存在。

  传两人跳楼一人身亡

  昨天上午11点多,20多名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进入富士康龙华科技园进行采访。在事发地楼下,多名正在排队买饭的富士康员工向记者证实,早晨确听说该栋宿舍楼有两名员工跳楼。

  一名正在排队打饭的富士康员工拒绝透露跳楼细节。“这个东西太敏感,我们是这里的员工,不方便说话,你还是问其他人吧。”

  另一名坐在J1楼楼下石礅上的富士康员工在索看了记者证后告诉记者,昨天早晨6点钟和同事去上班,听说夜里有两个员工跳楼了,但没有看到尸体。“听说一个跳下来当场死亡,另一个好像被送往医院抢救了。警察已经来过现场,把死者的尸体运走了,跳楼的是两名男子,但不知道是哪里人哪个部门的。”

  死者23岁属储备干部

  昨天下午2点,富士康集团媒体办公室主任刘坤召开了现场新闻通气会。刘坤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们了解到,凌晨3点,有一名男员工在龙华园区J1宿舍楼坠楼身亡,死者是一名湖南籍员工,姓刘,今年23岁,是湘潭大学的应届毕业生,2009年8月进入富士康集团深圳公司新干班,属于储备干部。跳楼之前,该员工在ELBG(无线通讯产品事业群)部门从事机构设计。

  刘坤表示,死者生前住在14楼17号房,同一宿舍共有4人居住,当晚只有一名同事和死者在宿舍,另外两名同事在上夜班。死者是否从14楼跳下,目前还不能确定。因为时间仓促,集团仍在了解其具体的个人信息,并且已经通知警方和死者家属。

  坠楼时穿工衣内裤

  记者在现场看到,J1宿舍楼总共有14层,下面两层是员工食堂,上面为员工宿舍。宿舍管理员王志东作为少数几个目击者,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昨天凌晨,一位准备到后门口卸货的供应商司机,开车到后门口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具尸体,吓得半死,赶紧向富士康方面反映。

  王志东作为宿管员,立即到现场查看,当时该员工已经不能讲话,他立即向集团园区领导汇报,之后报警。“当时这名员工上身穿着工衣,下身穿一条三角裤。我们也没有听到吵架、打斗等声音,这栋楼内共有1700多名员工,人数众多,并不能每个人都看管到。”

  刘坤表示,整个富士康龙华园区约有33万员工,整个园区的管理任务艰巨,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体谅。事情发生后,他们立即配合警方展开调查。

  链接

  频发坠楼事件呼唤心理疏导


  在今年头3个月,富士康已经发生了3起坠楼死亡(包括昨日)事件。

  3月11日晚上9点30分左右,一名20余岁的李姓男工在富士康龙华基地生活区一栋宿舍楼5楼坠地。有知情员工称,死者属自杀,原因疑为过年加班费被盗,一时想不开而轻生。目前警方对该男工坠楼原因未有定论。

  1月23日凌晨4时左右,在富士康深圳观澜分厂华南培训处上班的河南省许昌市19岁青年马向前,被人发现躺在工厂宿舍楼前的入口处,120急救人员在抢救30分钟后,宣告马向前死亡。随后,富士康和派出所方面称马向前为猝死。1月27日,深圳市公安局法医检验中心进行第二次尸检,其姐姐马慧表示,发现马向前头部及体表有多处外伤,法医现场表示死因不明。2月25日,由来自上海司法鉴定所的3名法医对马向前的尸体进行了解剖。法医表示,要等30到40个工作日才出解剖报告。目前,马向前的尸体解剖结果仍然没有公布。

  富士康发生连串的员工坠楼事件说明,有必要由志愿心理医生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