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规定涉案人非正常死亡失职领导一律停职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9:26
  由于领导不重视、工作不落实导致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的,直接领导、分管领导将一律被停止执行职务,待查清事实后再依纪依法处理。这是昨天笔者从公安部获悉的。

  近日,公安部集中整治执法过程中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问题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近年来,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案事件屡有发生,要迅速组织安全隐患和苗头问题大排查,全面开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要将集中整治行动落实到基层,将上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民警。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强力实施集中督察,强化责任追究。各地要组织督察人员,对集中整治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公安机关领导有没有部署、基层所队采取了哪些措施、一线民警是否了解。要强化责任追究,凡发生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案事件的,公安纪检监督部门要在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清问题,严肃处理。由于领导不重视、工作不落实导致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的,对直接领导、分管领导一律先停止执行职务,待查清事实后再依纪依法处理。(实习生骆倩雯)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