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豪门千金荣海兰美国赌城筹建世界级中国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09:36

  中国出名实业家荣宗敬的孙女荣海兰,正筹划在拉斯维加斯筹建全世界最大的中国功夫广场、中国古老养生概念中心。(美国《世界日报》∕冯鸣台摄影)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实业家荣宗敬的孙女荣海兰正筹划在美国建造世界级的中国城,在拉斯维加斯筹建全世界最大的中国功夫广场、中国古老养生概念中心。

  荣海兰是在中国声名显赫的荣氏家族一员,其祖父荣宗敬是中国第一代实业家,叔父则是原国家副主席荣毅仁。作为荣氏家族的第三代,荣海兰生在香港,长在纽约,从小却是令大人伤脑筋的叛逆女儿,不接受家族安排。

  跟马莎.葛兰姆学舞蹈,在纽约大学学戏剧,后来担任时装模特儿、演员、编剧、导演,在纽约有相当高知名度,她开创“龙族中美文化交流协会”,建造“龙族剧院”,推出一幕幕舞台剧,表演“梁山伯与祝英台”等,并为海华文艺季策划排演。

  荣海兰在舞台上才华,受到中国台湾现代艺术推动者许博允推介,80年代去了台湾,编写新式舞台剧,“妥娘”、“冷儿”,带给岛内“小剧场”文化新概念,被认为是尖端艺术或前卫舞台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

  荣海兰喜爱中国台湾人文风情,关心中国人,在美国与中国间奔波,亲历中国近20年变革。

  荣海兰到拉斯维加斯为建造世界中国城的理想铺路,她在中国开创全球华人才女选拔赛,预计明年中国新年期间在拉斯维加斯城中城决选。荣海兰说,中国大陆各省冠军、台港澳冠军以及环球各地华裔佳丽,将在这场展示中国文化素质的国际舞台中表达发挥。(冯鸣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