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举行 行业应用展未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0日09:52
  中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5分报道,2010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今天(30日)在无锡举行。物联网是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结合起来形成的一个巨大的网络,能够达到“物品自动识别和信息的互联共享、处理、聚合”的目的。物联网已经成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去年8月,温家宝总理在无锡视察期间,提出要加快传感网研究、尽快建立中国的传感信息中心,此后国内迅速掀起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热潮。

  在这次论坛上,中国电信展示了26项物联网应用,涉及工业、农业、交通等十多个重要行业。智能医疗系统借助安装在家里的家庭医疗传感设备,可以对家里的病人或老人的生理指标进行自动测试,然后把生成的生理指标数据通过中国电信的固话或3G无线网络传送到护理人或有关医疗单位,这样就能实现一种远程的健康诊断。而且这些资料也可以同步传送到家人那里。如果病情严重的时候,这个系统还可以紧急呼救。对于现代社会很多忙碌在外不能照顾老人的子女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服务项目。

  据了解,类似的服务已经实现了应用。去年8月,中国电信和江苏省老龄办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江苏省开始试点推广运用信息化手段管理的“虚拟养老院”。让老人们在家里就能享受到机构化管理和服务,打造出的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