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严重旱情向桂中地区柳州、来宾等地蔓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0日10:24
  中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广西旱情持续发展,除河池、百色、崇左维持严重干旱外,桂中地区柳州、来宾的旱情也在迅速加剧。来连线广西台记者杨俊英。

  主持人:目前柳州的旱情发展到什么程度?

  记者:据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的消息,目前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鹿寨县和市区属重旱,柳城县和柳江县属中旱。因旱造成13.25万人、4.41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大片田地无法耕种。

  主持人:造成干旱的原因是什么呢?

  记者:柳州市2009年8月至12月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少5成,导致柳州出现秋冬连旱,局部人饮出现困难。2010年2月份,市区及各县降雨量仅1.5毫米至7.4毫米。其中融水苗族自治县与常年均值相比减少9成。柳州市已于3月17日首次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截至3月25日,柳州市313座水库有效蓄水仅占有效库容17%,目前全市119座水库已无法正常放水灌溉,其中干涸37座,直接影响下游灌溉面积约13.6万亩。柳州市作物受旱面积达到96万亩。

  主持人:目前旱情都造成了哪些影响?

  记者:旱情对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柳州市鹿寨县全县春种几乎无法进行,其中已育好秧的辣椒等1万多亩作物无法种植,桑苗、蔬菜、玉米、甘蔗等作物因旱情影响无法施肥,长势不佳。与此同时,位于桂中地区的来宾市旱情也在加剧。截至3月25日,来宾市共有105万亩农作物受旱,10万人和7.2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