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抢劫杀人埋尸后逃窜 遇车祸二死一伤被抓获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30日10:33

  3月6日,承德市兴隆县蘑菇峪某村河边,一具掩埋多日的男性尸体被发现,经其家属辨认,死者为霍某某。至此,一起迁西抢劫、遵化杀人、兴隆埋尸的恶性案件成功告破。而此时,三名嫌疑人中的两人早已身亡。3月26日,记者来到迁西县公安局,对嫌疑人中唯一的幸存者进行了采访。

  2009年12月6日凌晨,位于承德的101国道上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奥拓车和一辆大货车相撞,奥拓车上三人中两人当场死亡,一人受重伤。接到报警后,当地交警对奥拓车进行了勘查,发现车主是唐山人霍某某,警方随即叫来家属进行辨认。但奇怪的是,三人中并没有霍某某,但车上却有霍某某的手机。

  12月8日14时许,唐山市丰润区火石营镇的霍某来到迁西县公安局报案,其在迁西县城开奥拓出租车的弟弟霍某某于12月3日失踪。随后,迁西警方派人专程来到承德调查这起相关的车祸。

  从承德警方处,迁西民警得知驾驶奥拓车的三名男子分别为周某、孙某、马某,其中孙某、马某当场死亡,周某受伤。民警立即对伤者周某进行审查。

  通过讯问,犯罪嫌疑人周某初步交代,其伙同孙某、马某于2009年12月3日以租车到遵化为名,将霍某某骗至上官水库一带,对霍实施抢劫,劫得奥拓车一辆,手机一部,现金100余元,后三人将霍杀害并埋尸兴隆。

  2010年3月6日16时许,民警在承德市兴隆县蘑菇峪某村一河边处发现被埋尸体。经其家属辨认确认,死者为霍某某。

  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周某、孙某、马某在网吧上网时相识,2009年底,因手头拮据,三人产生抢劫杀人获取钱财之念。12月3日,三人来到迁西,16时许,三人在汽车站以租车到遵化为名,将出租车司机霍某某骗至上官水库一带,用裤带勒死,劫得奥拓车一辆,手机一部,现金100余元,并趁着夜深人静将霍的尸体带至兴隆县蘑菇峪某村河边一处空地埋掉,随后驾车向承德方向潜逃。在行至承德县境内时与一辆大货车相撞,作为司机的周某身受重伤,同车的两人当场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