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政府制定条例保障妇女公共场所哺乳权(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30日10:03
  台湾母乳协会举办活动,数十对妈妈和宝宝现场喂奶推动全台保障公共场所哺乳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人民网3月29日电台北市自4月1日起施行《台北市公共场所母乳哺育自治条例》,是全台首创以明文规定保障妇女在公共场所哺乳权利,任何人不得制止或影响,违者将处以5000元到3万元新台币罚锾,将可提供妇女更友善的母乳哺育环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自2005年起研议推动《公共场所母乳哺育自治条例》,历经4年三读通过。台北市卫生局表示,未来若妇女在台北市的公共场所哺乳遭阻,可拨打1999市民热线向市府检举,若能提供对方姓名、现场照片或其它人证,更有利于裁罚。

  《台北市公共场所母乳哺育自治条例》去年12月22日公告,条例中明确规范妇女在北市的公园、街道、卖场、公交车、捷运车厢及车站等公共场所有进行母乳哺育权利,任何人不得有制止、驱离或其它影响哺育行为,否则将处以罚锾。

  台北市卫生局指出,为保障妇女的公开哺乳的权益,条例中也规定,即使公共场所已设置哺乳室,也不得强制要求妇女前往哺乳室哺育母乳,若该场所的从业人员有违反行为,除非雇主能证明非内部规定,且已事先教导从业人员,否则将处罚雇主。

  多年前曾发生妇女因在台北故事馆哺喂母乳,遭工作人员以“妨害风化”为由驱赶,引起妇女团体不满,认为母亲哺喂幼儿,是一件神圣伟大的工作,但却得经常到处找哺乳室,甚至躲到厕所喂奶,非常不合理。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