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卫报》:美对华“经济战”将危害全球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30日09:59
  英国《卫报》3月28日文章,原题:如果美国对华宣布经济战,我们都将战栗

  在2008年秋季经济危机最为黑暗的时刻,很显然所有国家的经济命运都是相互交织在一起的。今天,那种集体的全球经济利益思维正在逐渐消退。4月15日,华盛顿将采取一项决定,它将会给现在尚互相联系的各国一个剧烈的提醒。美国将单方面裁决中国是否不公平地操纵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来促进出口。如果这项决定通过的话,它实际上就是宣告了经济战争的开始,而且发出一个信号:现在每个国家都将只为自己了。

  美国人不是仅仅喧哗而已。他们将通过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来支持这一决议,而中国也不可能让步。它们将会展开对攻。而其它国家由于担心美国和中国会把本来要出口对方的商品倾销给它们,会认为保护自己是合法的。已经开放两个世代的英国出口市场将会后退到1930年的封闭状态。经济复苏的希望将会受到打击。

  中国需要改变其政策。但是存在的风险将是,单方面征收关税可能会适得其反,导致全世界退回到保护主义、竞争性贬值和长期衰退。更为明智的策略是尝试采取一种全球政策,正如卡耐基基金会中国项目的迈克尔·佩蒂斯所敦促的那样。世界应给予中国时间来减少其对出口的依赖,并在较低的水平上构建国内消费。这意味着增加工人工资,或者允许工会存在,以及让财产权作为抵押品用作借款,并允许其货币升值。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