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钢刀男聚众入村收保护费 村主任率村民围攻打退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3月30日10:57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毛朝青 实习生 朱少伟

  本报讯 28日晚9时许,一伙小青年手拿钢刀、镀锌管,来到福州鼓山镇湖塘村,向烧烤摊老板收取所谓的“保护费”。湖塘村村委会主任王仕江迅速组织11名手持木棍的村民,将他们团团围住,打落8把钢刀,抓获5名嫌疑人。

  “这伙人27日晚上就来过。”湖塘村一麻将馆店主王女士说,她是第一个被敲诈的,当时十多个人拿着刀,来到她店里,说要收保护费。

  王女士说,当时她口袋里只有100元,正巧有个顾客有事想出去,对方还把刀架到他脖子上,威胁不准报警。见王女士没钱,这伙人对着店里的2张麻将桌一阵乱砍。王女士说,损失2000多元。

  接着,这伙人又来到王先生的麻将馆,王先生很害怕,给了他们500元。

  “他们的刀从麻袋里抽出来,有一米多长,我看了腿都软了。”第三个被敲诈的杨女士说,当时到她店里的是7个人,都带着钢刀和镀锌管,她赶紧借了4500元给他们。

  “这伙人太嚣张了。”湖塘村村委会主任王仕江说,27日那天,他正好去了福鼎,听说有人带着刀具等到村里的麻将馆去敲诈,他马上从福鼎赶了回来,组织人员加强村里的巡逻。想不到29日晚上9点多,这伙人又闯到村里,去敲诈摆烧烤摊的老板。

  接到村民报告后,他马上组织巡逻队包抄过去,并报了警。

  王仕江说,就在他们赶过去的时候,因为一烧烤摊的伙计不给钱,歹徒对着他的左上臂砍了一刀。村民们赶过去后,将歹徒围住,展开激烈搏斗。歹徒见愤怒的村民越围越多,不敢恋战,纷纷逃窜,慌乱中5个歹徒被抓。村民们缴获8把钢刀,村治保主任在抓捕中受伤。

  昨日上午,晋安警方带着嫌疑人去指认现场。

  村民说,这些人还曾在鼓山镇其他村作恶。

  民警说,具体案情目前还在调查中,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