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美专家称车臣武装或在俄罗斯中心地带展开圣战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30日11:01
  环球网实习记者冯丽报道,印度时报3月30日消息,美国专家和美国英特尔中心组织均认为,莫斯科地铁29日发生的连环爆炸可能和车臣非法武装组织有关,也不排除该非法武装组织在俄罗斯中心地带展开圣战的可能。

  美国卡内基中心专家安德烈?马拉申科说,炸弹可能预示在俄罗斯心脏地带“圣战”的开始。“我不排除他们可能开始圣战,因为自从去年11月结束后他们最近经常定期公布。”

  美国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表示,莫斯科地铁爆炸致38人死亡似乎和北高加索武装组装有关。因为该非法武装组织头目多库?乌马罗夫在其网站威胁说莫科斯是他们袭击的下一个目标。

  监测武装分子声明的美国英特尔中心组织也指出乌马罗夫参与了莫斯科此次地铁袭击。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莫斯科地铁两次自杀炸弹袭击的背后的组织者最有可能是多库?乌马罗夫领导的高加索酋长国。”

  报道说,乌马罗夫2月14日在Kavkazcenter网站威胁说,他们的活动要从高加索转移到俄罗斯中心。他说,“流血不仅是在我们的城镇和村庄。战争将发动到他们城镇去。”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