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工程师击落失灵卫星获奖 卫星威胁上万人(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30日11:01
文章称雷神公司工程师对标准-3软件进行改良。最终,导弹在太平洋上空拦截目标。

  据雷神公司网站2010年3月25日报道在3月24日举行的第八届美国导弹防御年会上,三名雷神公司员工获得了导弹防御局(MDA)技术进步奖。三名员工因在“燃霜行动”(OperationBurntFrost)中的突出贡献而获此殊荣。“燃霜行动”是美国2008年进行的一次对失灵卫星的拦截行动。

  行动中,雷神公司“标准导弹”-3击落了太空中失灵的卫星(代号USA193),卫星中含有有毒燃料,对地面上成千上万的人口造成潜在的威胁。为了执行这次任务,“标准导弹”-3进行了改进,雷神公司的工程师对三颗“标准导弹”-3的软件进行了一次性改良。最终,导弹以超出其原有能力的表现,在太平洋上空拦截目标。

  雷神公司设计建造的海基X波段雷达跟踪了导弹实施拦截之前的过程,然后对撞击进行了评估。雷达在提示、跟踪和识别目标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侯丹许红英)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