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政称升任厅级非一步登天 行政岗历练七年(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9:11
[提要] 张政“升官”的消息引起了全国媒体和观众的关注,25日张政首度接受采访,他强调,当初离开主持人岗位转型做行政,并非自己主动要求,而是组织调动他去的,7年来,他一直做行政工作,从央视主持人到今天阿勒泰当地委副书记,并非一步登天。


  从央视主持人到新疆阿勒泰地委副书记(厅级),上周,张政“升官”的消息引起了全国各地媒体和观众的关注。25日下午,自上任以来一直婉拒媒体采访的张政首度破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强调,从当年的央视主持人到今天的厅级行政级别,自己并非一步登天,而是在行政岗位上经历了7年的历练。

  转型7年

  一两句话说不清楚

  2003年,张政转型去中国广播艺术团任副团长。大家都很诧异,做主持人很成功的他,为何要突然转型?对此,张政表示,当初离开主持人岗位转型做行政,并非自己主动要求,而是组织调动他去的。从那时起,这7年来,他一直做行政工作。从主持人到阿勒泰当地委副书记,自己并非一步登天。

  说到个中酸甜苦辣,他表示,一两句话真是说不清楚的。他的理解是:做主持人和做行政工作完全是两回事儿。“但我有一个最根本的原则不能变:做人做事,必须认真、严谨、正直。”

  抗击天灾

  困难多但没有怨言

  张政还透露,自己是去年12月从乌鲁木齐来到阿勒泰工作的,具体分管宣传,但其他工作也要做。

  担任地委副书记3个月以来,他一直工作在一线。因为他到任不久,当地就发生了雪灾。阿勒泰今年的降雪量是有历史记录以来最大的一年,阿勒泰地区的水利设施还很滞后。最近气温升高,冰雪融化,为防止洪灾,现在老百姓和我们一起抗灾。尽管困难很多,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

  大做宣传

  愿意为美丽的阿勒泰当导游

  说到阿勒泰,张政不忘大加推荐。他动情地介绍,“阿勒泰”是蒙古语,意为“金子”,这儿相当美丽,旅游资源、自然资源都很丰富。它四面环山,地形奇异。国家A级景区就有13处。2005年成功创建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金山银水”、“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额河奇石主产地”、“哈萨克民俗文化集中表现地”、“喀纳斯旅游集散中心”、“千里岩画长廊”等旅游品牌。最好时间是4月—7月,如果记者朋友带游客来阿勒泰观光旅游,我愿意当导游。 (来源:长江日报)

  人物简历

  张政,1966年4月出生,黑龙江省大庆市人,中共党员。

  1985年至1989年在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播音与主持专业学习;1996年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2000年至2006年在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语言艺术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习。

  1989年至2003年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任《新闻联播》、《中国报道》、《经济半小时》、《正大综艺》等栏目主持人;2003年任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2006年任文化部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副主任;2007年8月至2008年10月任文化部中国演出管理中心主任;2007年受聘为新疆财经大学客座教授。2008年10月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助理2008年10月21日,张政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助理2009年12月任新疆阿勒泰地委副书记(厅长级)。

  采访实录:张政证实出任阿勒泰副书记 受访谈转型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