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土耳其谴责德法兜售希腊军备 脱亚入欧之路崎岖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30日11:13

  中国网讯 据《纽约时报》3月29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土方进行双边谈判,双方在土耳其加入欧盟等议题上分歧不断,而在希腊与土耳其的地区问题上,双方又似乎出现新的裂痕。

  土耳其加入欧盟的首席谈判代表巴厄什在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德法两国迫使希腊采购两国军备的行为表示谴责。他表示,“希腊政府遭遇严重的金融危机,而希腊政府不得不为采购军事装备而削减公共开支。”

  此前不久,希腊严重的债务问题成为欧盟各国的头等棘手难题,并使得欧元陷入史上最严重危机。上周五,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欧盟的首脑会议中主导制订了帮助希腊走出危机的一系列措施。

  巴厄什表示,如果希腊政府冻结或削减国防采购,土耳其将愿意帮助希腊走出金融危机,并缓解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他认为,“希腊在国防开支上与土耳其展开竞争是导致希腊的经济危机的原因之一。”

  “虽然欧洲国家试图帮助希腊走出困境,但它们却在向希腊兜售军事装备,”他补充说,“世界各国都需要削减军费开支,尤其是土耳其和希腊,两国无论如何都不需要采购任何新的军事装备。

  默克尔在会见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时表示,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是开放式的,但在双方的会晤中,她并未提及早前建议,即土耳其以“特殊伙伴关系”的次规格身份加入欧盟。

  事实上,土耳其加入欧盟的势头已经锐减。根据土耳其与欧盟早前签署的协定,土耳其要向包括希腊和塞浦路斯的欧盟所有国家开放其全部港口。但在土耳其入盟进程的全部领域35项谈判中,因为土耳其未能完全履行协议,有8项谈判被暂时冻结。

  巴厄什表示,土耳其希望今年能开始展开4项谈判,同时他对塞浦路斯的统一谈判进展表示乐观,他还提到,由希腊族和土耳其族分别控制的塞浦路地区领导人在过去两年内已经会晤将近70次。

  “特别是在经济危机严重影响欧盟发展的时候,”巴厄什补充说,“土耳其的经济实力将使其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欧盟成员候选国。”(雅龙)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