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一教区20名神职人员涉嫌儿童性侵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11:16
  新华网柏林3月29日电(报道员周谷风)据德国媒体29日报道,德国特里尔教区神职人员性侵害儿童的丑闻再次被曝光,共有20名神职人员涉案。其中两人已畏罪潜逃到南美,调查人员认为教会有帮助嫌犯逃逸的嫌疑。

  据报道,这些案件都是陈年旧案,发生在1950年到1990年之间,20名被告中10人已经去世。调查人员说,教会事前就知晓其中3宗案件而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而涉案的其中两人目前已经潜逃到南美。因此调查人员怀疑他们的逃逸得到教会方面的帮助。

  特里尔教区在上世纪90年代就曾曝光过3宗神职人员性侵害丑闻,2000年后又有4宗被揭露,罪名包括对儿童性侵害和非法下载儿童色情资料。其中,3名被告被判刑,其余涉案人员都被禁止参与涉及儿童和青少年的工作。

  德国主教理事会将于30日开通热线电话,为受害者提供咨询。特里尔教区主教阿克曼表示,受害者现在有勇气将事情公开是好事,教会方面将会谨慎对待所有投诉,以防止当年的受害者如今再受伤害。

  德国政府本月24日宣布委任现年70岁的前联邦家庭部长克里斯蒂娜·贝格曼担任联邦政府调查性侵害事务专员,专门处理1个多月来不断曝光的德国天主教会、教会学校和世俗学校的儿童和青少年遭性侵害事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