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认监委决定对认证行政许可工作开展执法监督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30日11:29
  日前,国家认监委发出通知,决定对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资质认定(包括计量认证、验收或授权)等认证行政许可工作开展执法监督检查,以规范行政许可行为,强化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的能力,加强对许可对象的有效监督,提升认证行政监管水平。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将以《行政许可法》和《计量法》、《标准化法》、《产品质量法》以及《认证认可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为依据,对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资质认定(包括计量认证、验收或授权)等行政许可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的重点包括:对外公开、行政许可程序和内部工作规范、技术评审管理、许可时限控制、收费管理、行政许可后的监管、过错责任追究制的建立七个方面。

  执法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自查阶段,时间截至2010年5月20日;第二阶段为抽查阶段,时间为2010年6月至7月。

  据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认证行政许可是认证行政监管的基础工作之一。规范认证行政许可对夯实认证工作基础,深化认证行政监管,完善认证行政监管机制,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将全面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创新和完善实验室资质认定许可程序,规范许可过程,提高执行力,减少行政风险,提高行政效能,严格依法行政,促进认证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