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军民共建引水渠云南玉溪开通 共写抗旱鱼水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0日11:41
  中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陈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在云南抗旱前线,十几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守救灾一线,为群众找水、引水、送水。中国之声连线正在云南玉溪抗旱现场的中央台记者陈欣: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现在的位置。

  记者:我现在是在云南省的玉溪市新平县一个叫梭克村的地方,这个地方是旱情最严重的村子之一,已经有7个多月滴水未降。这两天降了部分的小雨,但农田里面的干旱情况还是非常严重,乡亲们只能每天翻山拉水,全村1287个人的用水当时是没有任何保障。

  驻成都军区某集团军的一个工兵团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专门为他们铺设了一条饮水管道,这支部队也是参加抗震救灾一等工程的英雄部队,而且曾经多次到中东的维和任务区执行国际维和任务。他们这次在非常紧张的时间里面,经过6天的奋战,使水渠通水,解决这个村子饮水和灌溉用水的困难。

  主持人:水渠通水了就能为受旱的群众送去甘泉,这么多天你一直与当地群众共建饮水渠的官兵一同采访,采访中是不是发现一些感人的故事?

  记者:刚才在开通仪式上,当第一碗渠水取出来的时候,当地的群众就把这碗水捧到官兵面前,他们就说应该给官兵们敬酒的,但是在这个时候水比酒更加珍贵,更能体现他们对官兵们的谢意,他们把第一碗水就献给我们亲人的子弟兵。

  这几天的采访中,确实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昨天我们在一个高山上面采访的时候,连续几个月官兵们是通过人拉、肩抗、包括毛驴驼的方式给山上的村子送水,解决了村子好几个月的用水问题。

  村民们特别感激,每户出了一个人在过年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专门为这些官兵们修了一条800多米长的一条山道,就在昨天,官兵们第一次开着车上去以后把水送上去了,官兵们这么长时间为村民们送水,而群众为官兵们修了一条路,可以说这条路真的体现了军民连心的一条路,体现出了人民子弟兵和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深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