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一男子心中怄气欲纵火 民警机智勇夺汽油壶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3月30日10:36
  3月16日晚10时许,石台县公安局横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兰关村大宇坑李某家,有人到其家中闹事,并携带汽油扬言放火。警情就是命令,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与兰关村干部一起驱车赶往现场。

  到达大宇坑后,民警刚进李某家门,便闻到一股刺鼻的汽油味,而且客厅地上到处都有汽油的油渍,但现场并未看见闹事者。民警立即告戒围观村民注意明火,并询问了闹事者的去向,李某称闹事者为同村的胡某,现已经回家了。

  民警立即向胡某家走去,夜色中,只见一男子手中拎着一个汽油壶向李某家走来。民警意识到此人就是闹事者胡某,便径直走向胡某,意欲夺下汽油壶。看到民警走近,胡某左手拿着一个装满汽油的油壶,右手拿着一个打火机,狂躁地扬言“谁拦就烧谁!”民警意识到,此时胡某情绪激动,若不及时制止,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冒着生命危险走到胡某身边,设法缓解其紧张的情绪,又与村干部一起拉着胡某的两只手,让其冷静,并到其家中了解情况。在胡某家中,民警对其进行耐心说服教育,告知他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谈话过程中,民警故作随意地对胡某说“老村长来了,你不去泡杯茶吗?”胡某下意识地扭头去找茶叶,民警趁其注意力转移之机,迅速将其手中的汽油壶夺下,并合力控制住胡某。至此,一起可能发生的纵火案被成功制止。

  经查,当晚胡某酒后到开店的李某家买香烟,双方言语不合发生争吵,继而相互拉扯推搡,胡某未站稳,摔倒在地,门牙被磕掉,故心中愈加怄气,盛怒之下,连夜到街上买来汽油欲纵火。(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