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幼儿园体检要检查乙肝 “乙肝宝宝”入园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0日11:44
  中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5分报道,相关部门已于2月10号下达《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但在海口市,绝大多数幼儿园仍拒绝接受“乙肝宝宝”入园。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驻海南站记者朱永。

  主持人:为什么海口的这些幼儿园无视国家的相关规定,依然拒收乙肝宝宝,当地的卫生教育部门有没有采取相关的干预措施呢?

  记者:根据海南当地媒体对海口市8家幼儿园的调查,绝大多数幼儿园仍拒绝接受“乙肝宝宝”入园,关于拒绝的原因,部分幼儿园的园长表示,幼儿园每年都会对小朋友做好几次的健康检查,并且会公布结果,如果出现了乙肝病患者,那么其他小朋友的家长多数表示不愿意接受,会拒绝让自己的小孩继续在这所幼儿园学习。由于园内宝宝的多少直接关系到幼儿园的经营收入,再加上如果真的出了什么问题,幼儿园可能还要承担责任,所以很多幼儿园都是关上了本应开向“乙肝宝宝”的大门。

  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的家长对乙肝病患者非常恐惧,缺乏对乙肝知识的了解,造成“乙肝宝宝”入学难的原因,除了政府的监管机制效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以外,幼儿园的盈利心迫切以及家长爱子太过心切,缺乏对乙肝知识的有关了解也是造成这一结果的突出因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