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山水演出《印象—大红袍》 将与观众心灵对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0日11:48
  新华网福建武夷山3月30日专电“请放下手机,放下电脑,放下烦恼……”“如果有时间,请坐下来喝喝茶吧……”以传统的茶文化为主题的《印象·大红袍》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日前在福建武夷山正式公演。

  这是由“印象铁三角”--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再度携手,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象·海南岛》之后,倾情创作的第五部印象系列作品。

  “与其他作品不同的是,《印象·大红袍》是一部对现代都市人忙碌生活进行深刻反省的作品。”导演王潮歌说,其创作灵感来源于对武夷山人悠闲自在的日常生活状态的观察与思考。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生长在这里的大红袍母树距今已有350多年历史。大红袍早在唐宋时期就美名远扬。因此,种茶、制茶、卖茶、喝茶成为当地人主要的生产生活方式。

  《印象·大红袍》通过“盛唐笙歌”“竹林群舞”“神话传说”“炒茶表演”“竹筏漫游”等5个章节,充分地展现了天、地、人、山、水与茶和谐共融的美好境界。“放下即幸福,现代都市人应该多向武夷人学习。”这是王潮歌最想告诉观众的一句话。

  值得一提的是,《印象·大红袍》在国内首创可同时容纳1988名观众的360度旋转观众席。在70分钟的演出中,观众席最快每5分钟即完成一次360度旋转,在如梦似幻的灯光和烟雾映衬下,山峰、溪流、茶园等实景若隐若现,使观众感觉游走在水墨画廊中。

  同时,《印象·大红袍》在国内还首创了多屏幕矩阵式超宽实景电影。它用180度、2公里长、15块屏幕,讲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导演张艺谋表示,他希望印象系列作品能够成为中国文化艺术的“迪斯尼”品牌。当然,与迪斯尼依靠复制在全球扩张不同的是,印象系列作品将通过不断创新做大做强,因为要求做印象作品的每一个地方是不可重复的,包括它的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等。(记者张燕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