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表彰纳税大户 龙岩烟草摘得“纳税状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11:53
  中新网福州3月30日电(张羽李滨)30日上午,福建省国税局于此间为2009年缴纳国税收入超过30亿元的4家企业,授予纳税光荣匾。这4家企业分别是龙岩烟草工业公司、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厦门烟草工业公司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中龙岩烟草工业公司以年缴纳国税51.58亿元的骄人业绩居纳税百强之首,摘得本年度福建国税纳税状元。

  据统计,2009年福建纳税百强企业共缴纳税收331亿元,占国税收入总量的36.1%,同比增收52.97亿元,增长19%,增收贡献率达55.5%,纳税百强企业在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促进海西经济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在纳税百强企业的引领下,2009年福建国税总收入累计完成1127亿元,同比增收104.3亿元,增长10.2%。其中,国税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完成914.9亿元,收入规模继上年突破800亿元大关后,又迈上900亿元的新台阶,增长11.7%,增幅比全国国税部门同口径收入高3.7个百分点,一举超过山西、云南和天津,居全国第10位,创下历史最高排名。

  为支持福建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福建省国税局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降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严格执行小排量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暂停征收储蓄存款利息个人所得税,落实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全省结构性减税共计65.8亿元。全面落实出口退税率调整政策,办理出口退(免)税366.2亿元。

  福建省国税局副局长连开光表示,希望通过表彰增强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风气,为加快海西经济发展,促进改善民生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