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华山监狱“五个突出”掀起岗位大练兵热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30日12:42
  人民网西安3月30日电(杨彦、张允辉、刘军)为积极响应司法部关于在全国监狱系统深入开展“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的活动精神,陕西省华山监狱严格按照省司法厅党组和监狱局党委要求,紧紧围绕“五个突出”,在监狱上下迅速掀起了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的热潮。

  据悉,为将此活动深入开展,该监狱党委严密组织,精心安排,并及时制定下发了《陕西省华山监狱人民警察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意见》,召开全监狱警察大会进行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完善的学习培训工作计划,明确活动办公室工作职责和人员分工,强化工作纪律、工作程序。各单位按照“改革创新、勇创一流”的理念,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对领导不重视、组织不严密、措施不坚决、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其次,该监狱还坚持把提高干警队伍素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活动取得实效的衡量标准。监狱紧密结合实际,以贴近实战为根本,针对警察队伍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制订了活动推进计划表,确定了学习培训、训练比武内容。进一步活化载体,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展现特色,在全监领导干部中开展“七个一”读书竞赛活动,既高质量地实施“规定动作”,又创造性地搞好“自选动作”,切实提高培训练兵的实际效果。

  同时,该监狱还坚持把活动与监狱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全监各单位把培训练兵活动与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高维护监狱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与贯彻落实“首要标准”紧密结合,不断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与监狱布局调整工作紧密结合,加快改扩建项目建设进度;与推动监狱工作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为营造良好气氛,各单位还充分利用横幅、标语、简报、板报等形式大力开展宣传,监狱活动办公室在监狱局域网和《华山监狱报》上开设了活动专栏,编发了活动信息专报,及时刊登活动开展情况和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切实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也切实推动了监狱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